【磷黑】Byebye(BG)


*并不成功的极其短小且过于矫情的短篇。

其实只是想,告别过去多容易,可是也多痛苦啊……



饱含雨汽的阴天。

两个面对面的座位上,坐着男人,和妩媚的女人。

“你很美,很少看到你这么穿着。”

“噢。”

“上次行动,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我,我又不是为了你。”

女人在座椅上慵懒地倚靠着,换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。她的短裙是白色的,露出裙下纤细而光洁的小腿,乌木般的肌肤在灯光下流淌着华丽的光泽,脚趾上涂着金色指甲油。他已几乎不能从她身上看出任何一点点昔日的痕迹,尽管她那双保养得精致得宜的手依然是有力而危险的,但此刻却以一个拒绝的姿态搭在椅背上,惯用武器的左手上,戴着一只戒指。

“我是为了那个家伙嘛。”女人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“为了谁。”

“那个男人,你知道的,他对我很好,”女人娇小的脸上露出一个盈盈的微笑。“他很宠我,我也很爱他,我们相爱了。你不打算恭喜我吗?”

“恭喜……恭喜你成为一个恋爱的傻瓜么?”

“我要成为他的妻子了,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,”她微微挑起眉毛。

“意思是你情愿成为某个危险人物的附属品,而且沾沾自喜地冠之以自由的名义。”

“随你的便吧,反正你怎么想又跟我没关系了。法斯法菲莱特,孤独的男人,这些事情你不懂的。”女人嘲笑道,“这些年你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感受。你的眼里只有你崇高的事业——我为什么要欺骗自己呢?你心里是一座坟墓啊……空空荡荡的……”

男人低低地垂着眼睛搅动银勺。良久,咖啡上的袅袅雾气慢慢地散去。

“我记得我刚刚遇到你的时候,你还是个学生,怀揣着复仇的心走向我,把枪指在我的额头上。”他说。

“你用枪托砸晕了我,两次,因为我害你失去了你的姐姐;后来我们成了搭档,你救过我的命,你一直是我最值得信赖的人……有时候你说,你和安特库,你们长得很像,你可以成为他……可是我心里你们是不同的……”

他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怎么能一直把你绑在身边呢……你是那么美的女人……应该受到宠爱和疼惜……应该安安稳稳地坐在软垫椅上抱着猫咪喝着红茶……可是我身边不能没有你,不能没有你这样重要的人,我唯一可以信任的女人……”

“说了这么多还是为了你自己……”

女人将手放在他的眉心上。

“可是我已经不在意了啊……连同你这个人,我也不在意了……”

——

男人站在玻璃前望着她袅娜的背影登上那辆蓝色豪车,戴着白手套的司机殷勤地为她拉开后座车门。

“可是我不能不在意。你瞧,想要彻底地告别过去有多容易,甚至只要换一张身份卡,就可以抛弃掉过去和你有联系的人……干干净净,重新开始……“他轻声说。”我每天早上从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,都要看看镜子,看看镜子里的那个人还是我……你是我的镜子啊凯恩……看着你,有时候能看到我存在过的意义……可是连你也离开我了,我的事情,本来就很少会有人记得……今后恐怕更少了……”

他站起来将咖啡倒掉,在杯底摁灭了烟头,转身离去。

窗外阴霾的天又开始下雨。男人拢了拢黑色风衣的领子,很快消失在雨伞林立的人群中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寄星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