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九州】姓苏的,姓谢的和姓叶的人

一点复习旧墙头的感想

——

江南写九州的时候,这几个姓都是频率很高的。

姓苏的骨子里都是寂寞又孤傲。比如葵花朝那些短篇里的,苏晋安,我喜欢的苏秀行,然后风炎时代的苏瑾深,后来离公手下的苏元朗也是个特别梗的。息衍喜欢了一辈子的苏瞬卿华艳又冷清,商博良系列的里面还有个苏绝黎也是个固执的家伙。

姓叶的是一群倔强固执还有点热烈单纯的人:叶正勋,好喜欢他的,自从看到夏达画的插画里那种月亮一样软和的叶正勋就大为震惊,那么单薄的将军,一头白发倒像是女孩……联想到他后来违背理性去救自己的妹夫深陷敌营被吊死的凄惨结局,唉 ,不知道为什么很难过,他是那种对除了敌人之外都很好很好的人啊……

一代代叶家人心甘情愿被忠君的家训绑架,他们在本质上都是一群温柔的好人,为心中的正义献身,成为帝王手中的剑。斯德哥尔摩综合征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寄星杪 | Powered by LOFTER